小南

正在努力变得温暖纯良

【张成x李诗情】倒春寒

一个小短篇

速打

ooc都是我的锅

降温记得保暖哦

———————————————

 

 

李诗情蜷缩在警局大厅的沙发上,有些微微发抖。

 

气温渐渐升高,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李诗情额间胸前微微蒙上了一层薄汗,感觉连空气都是潮热黏腻的。在水池边捧起凉水冲了好几遍的李诗情还在心里念叨着这两天要换一床薄一点的被子。

 

天气预报上的数字让小姑娘有些纠结,准备出门时还在考虑穿一件卫衣会不会有些热,要不要换成T恤的李诗情有些庆幸自己最终还是选择了卫衣。

 

中午还热得吹着风扇吃着雪糕,此刻面对透明的落地窗外呼啸的风声的小姑娘咬了咬牙,最终还是悄悄推开了张成办公室的门。

 

男人正站在桌前翻看着什么文件,听到有些轻柔的进门声也只是伸了伸手递过去几份文件。

 

但是抬眼间望到的是同样有些惊讶的李诗情,张成的手在空中僵了僵。

 

“欸...来了。”有些延迟的微笑在张成眉间绽开,“稍等我一会,还有一些东西要处理。”

 

李诗情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蹦蹦跳跳地向着张成走过去,“不急,我等你。”

 

张成今天穿了件黑色外套,领口处的衬衫扣子堪堪地敞着。沉稳的呼吸带动着胸膛一起一落,却恰好被敞开垂下的外套挡住。他专心地低着头看着文件,侧脸都映上一分锋利。

 

小姑娘瞟了一眼警官手中字迹密密麻麻的纸张,转身把注意放在了屋子上。她像只小兔子,竖起耳朵东瞅瞅西看看,一会摆弄一下桌上的笔筒,一会看看立在墙角的空调,一会捏捏茶几上静置的绿植,一会坐坐有些坚硬的皮质沙发,兜兜转转还是停在了张成身边。

 

也不能算是陌生,但确实没来过太多次。

 

往常李诗情来警局等张成都会在大厅坐着。虽然张成也和大厅的同事打过招呼可以直接去办公室里,但是李诗情还是会乖乖地在大厅,不希望打扰到他的工作,久而久之也成了二人心照不宣的一种默契。

 

于是张成自然而然地把进门的当作江枫,一瞬间还好奇怎么今天这小子走路这么轻了。

 

原本想着到办公室里能有些回温,但是里面的屋子也没有很暖和啊!

 

甚至想多动两下产生点热量的李诗情也放弃了这个念头。她在原地打了个寒战,看了看屋子后面角落里立起来的衣架,伸手拉了拉张成的衣角。

 

“那个…你还有没有多的外套啊…”小兔子稍稍仰着头,眸子里蒙上一丝祈求,让人看了好生怜爱。

 

张成在原地愣了一下。

 

“早说啊…”男人反手脱下外套,防风的布料在空中猎猎,划过一圈落在李诗情肩膀。

 

后面的衣架上挂着张成的衬衫和制服,但是谁都没有提。

 

“以后出门看看预报,别冻感冒了。”张成的声音很温柔,好像把清冷都赶走了些。

 

“我不是看着明天才降温嘛,”李诗情抬手拉紧了些披在肩上的外套,“谁能想到今晚突然就这么冷了。”

 

还残留着些体温的衣服让李诗情渐渐暖起来,她伸出手轻轻呵了口气,仿佛属于男人的味道也氤氲在身边。

 

“还有,跟我说话就不要那么扭捏了。”张成伸手轻轻点了点李诗情有些红彤彤的鼻头,“你提的我都会满足。”

 

一抹红晕窜上小姑娘的耳根,小声呢喃,“知道啦。”

 

 

 

 

 

 

 

评论(14)

热度(1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