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

正在努力变得温暖纯良

【张成x李诗情】惊雷

来了来了

ooc都是我的锅

———————————————

 

 

李诗情向来是不太喜欢下雨天的。

 

确切地说,是不喜欢在下雨天出门。无论如何小心如何躲避,总还是会被风吹得斜斜的雨丝打得浑身都湿漉漉的,沾了水的裤脚袖口浸在皮肤上,让本来不觉得冷的风都带了点寒意。

 

但若是能在雨天坐在落地窗前悠闲地端着杯咖啡,漫无目的地看看外面被雨滴打得不停摇晃的叶子,倒也是李诗情心中有些期望的小憩。

 

今日张成回来得还挺早。

 

到家换了衣服躺在沙发上还没玩多久手机的李诗情听到了楼道里传来的脚步声,像是竖起耳朵的机警的小兔子,带了些欢喜蹦蹦跳跳地跑到玄关处等待。

 

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有些清脆,张成推开门时显然是没料到门口会有人。

 

随着门划开的弧度,李诗情也满脸欣喜。

 

”你回来啦!“小姑娘不由分说地就张开手臂要上前拥抱。

 

”唉唉,湿。”张成眼疾手快地抬手挡住了即将变成挂件的小朋友,眼睛却是笑得弯弯的。

 

李诗情微微撅起嘴,顺势接过张成手中还在顺着骨架滴着水的伞,有些倔强地想挽回些面子,“那你还不快去换衣服。”

 

满是惬意温馨的晚饭时光二人聊得开心,自然地忽略了外面呼啸的风和一刻不停的雨。

 

 

 

 

洗漱完关灯上床后,李诗情有些无奈地躺在被窝里听着窗外淅淅沥沥。雨滴像是不知疲倦般击打着窗檐,却是扰地李诗情失了兴致。她轻轻叹了口气,看了看窗子外被水模糊的有些昏黄的灯光,若是一直下,明天上午又要忍着浸湿的裤脚了吧。定好第二天的工作日闹钟,淡淡的屏幕荧光映出了小姑娘脸上的几分担忧,悄悄祈祷着雨停,祈祷着一夜好梦。

 

但是似乎天没有遂人愿的意思,半夜划过的闪电竟把这人惊醒了。

 

一瞬间映亮天际的光倒不算什么,让李诗情有些手足无措的是接下来几秒的静默。

 

轰隆隆——

 

从头上冲下来的声压回荡在屋内,同上一刻的安然形成强烈的对比。惊雷在耳畔炸开,李诗情紧紧闭上双眼,拉过被子蒙住了头。

 

得,这下是睡不好了。

 

裹紧了被子的李诗情有些无助地盯着窗子的方向,等来的却是又一道光亮击穿窗帘,直直地来到小姑娘失措的脸上。

 

听着自己咚咚的心跳声的小姑娘一咬牙,抱着枕头轻轻推开了门。

 

张成自然也是被这惊雷吵醒了。本就睡眠不深的男人翻了个身,抬头望了望窗外,静静地思索着什么。

 

短袖睡衣到底是遮不住雨夜的清冷,李诗情站在卧室门前打了个寒战。

 

万一他已经睡了怎么办啊?

 

算了,就试一次吧。抬着手的小姑娘纠结了一下,最终还是轻轻叩响了门。

 

“诗情,是你吗?”

 

沉稳的声音隔着门传来,显得有些闷闷的。

 

“张成,你睡了吗?”李诗情声音细若蚊蝇,快要被外面的雨声堪堪盖住。

 

推开门的张成又一次对上李诗情的目光,只不过这次倒是显得有几分楚楚可怜。

 

“那个…外面打雷…我睡不着…”话语声一句比一句低,最后几乎是融入了呼吸里。

 

张成上前张开臂膀揽住眼前这个微微低着头抱着枕头像是做错了事情的小朋友。温热的体温漫过,半张脸埋在张成胸前的李诗情有些贪恋地融化在男人的怀抱中。

 

耳边有些痒痒的热气让李诗情脸颊也热了起来。

 

“别怕,今晚我陪着你。”

 

 

 

 

评论(17)

热度(1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