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

正在努力变得温暖纯良

【张成x李诗情】熬夜

写了!

今天也是起标题废物

ooc都是我的锅

记得早睡哦!

———————————————

 

 

李诗情其实挺能熬夜的。

 

不像张成,每次熬夜基本上都是要忙着跟案子看卷宗,李诗情完完全全是主观意识上的熬夜。年轻人每每到晚上总是难免地兴奋,躺在被窝里刷着手机,不知不觉就到了凌晨一两点钟。

 

张成也说过李诗情好几次。不过小姑娘倒也总有理由,说是好不容易在忙碌一天后能有点自由自在的放纵时光,再加上本就水汪汪的虔诚的眸子朝着张成一望,男人自然也是舍不得再铁面地把手机收走。

 

难得的休息日,晚饭后就躺在沙发上听着电视玩手机的李诗情似乎心情还不错。

 

“马上要到十一点了,赶快去洗澡准备睡觉了。”张成看这人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索性主动上前关掉了电视。

 

“嗯嗯,马上。”李诗情目不转睛地盯着四四方方的手机屏幕,手指敲击地飞快。

 

张成坐在沙发上歪着脑袋,一副饶有兴致地样子看着举着手机躺在沙发上的李诗情。他早就料到小朋友的“马上”只是嘴上的搪塞,实际可能连自己应下了什么都不知道。

 

一分钟,两分钟,空荡荡的房间内除了回荡着手机发出的敲击键盘的声音,好像其他什么都听不到。

 

张成有些无奈地笑了笑,倾下身子贴近李诗情的脑袋。

 

“看什么呢?给我也看看。”

 

李诗情被小小地吓了一跳,连忙捂住屏幕。“没啥没啥...我去洗澡了!”

 

张成当然不生气。他本身就只是想逗逗小朋友,看来效果还不错。

 

 

 

 

立夏过后的日子也渐渐燥热起来。虽然还不至于到了需要靠着空调入睡的地步,空气中弥漫的粘腻也让人不由自主地贪恋难得的晚间的凉风。李诗情穿着淡蓝色的短袖睡衣推开卫生间的门,带着涌出的水汽蒸地小姑娘脸颊有些红红的。

 

窗外传来阵阵此起彼伏的虫鸣,像是在抱怨着属于夏天的急躁,又像是在遮掩着炽热粘稠的情动。

 

坐在沙发上等着收拾东西关上灯的张成抬眼对上碎头发上还带着点水珠的李诗情,嘴角不自觉地咧开一抹笑。李诗情本就生得白皙,现在看来好像又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粉色,有些让人移不开眼。他的小姑娘是生得隽丽的,是温婉的,是清澈纯良的,是张成愿意用一切美好的词语来褒扬的。

 

李诗情抿了抿唇,看了看张成手边的手机,伸手做出一个索要的动作。

 

已经递过来的手机又被张成抽回,他装作凶巴巴地看着李诗情,“不许再一直玩了,早点睡觉知道吗?”

 

“好好好,张警官也早点去睡觉啦。”

 

 

 

 

大概从晚春开始,李诗情睡觉时就不会把房门关上了。她对张成是十分放心的,却倔强地说是觉得关着门睡觉太闷。甚至李诗情还暗戳戳考虑过等天气再热一点就直接干脆在一个房间住,从经济适用性考虑,省下一份空调的电费。倒是老干部在这方面没有过多主动的态度,甚至还在前两次悄悄过来把小卧室的门关上,惹得李诗情主动去解释,颇有些温水煮青蛙的意思。

 

其实张成是没有起夜的习惯的。带了些空洞地盯着天花板,他不禁后悔睡觉前吃了一块不算小的西瓜。

 

有些慵懒地揉着眼睛的张成推门走向卫生间,无意中看到李诗情卧室的墙面上映着淡淡的光亮。

 

这倒是让他感觉稍微有了一点精神。男人有些疑惑,是窗帘没有拉好吗?

 

正缩在被子里玩手机的李诗情不知道,张成已经悄悄地走到了卧室门口。手机的荧光照地小姑娘脸上亮亮的,当然也没有忘记暴露出满写着精神亢奋的眸子。

 

“咚咚——”

 

张成轻轻叩了叩门,他其实算是有一点生气的。

 

纵使有些沉闷的木头声音算不上是特别突兀,李诗情还是被吓了一下。她没有预料到这人会半夜起来,更别说此刻正玩手机被抓个现行。

 

“怎么还不睡觉?”昏暗中看不清张成的表情,但低沉的声音中的责怪毫无保留地在李诗情脑海中显现出张成板起脸的样子。

 

小姑娘关掉手机,稍稍扶着枕头坐起来。她像是霜打的茄子一般蔫了下来,绵长又柔软的月光堪堪透过窗帘,竟衬得这人格外惹人怜爱。

 

张成准备好的责怪在张开嘴时一股脑儿地化了去,“快点休息,不要熬夜了知不知道?”

 

男人走上前把手机拿过放在稍远的床头柜上。他给李诗情拉了拉被角,目光中似乎还是有些苛责,李诗情看不太清。

 

“嗯...你也快休息。”李诗情声音细细的,满是虔诚的认错语气让张成在暗处的目光柔和了几分。

 

 

 

 

 

当然,熬夜的最直观表现就是,赖床。

 

习惯早起的生物钟依旧叫起了张成,伸了个懒腰拉开窗帘放阳光进屋,他觉得今天天气还算不错。

 

休息日的张成会去晨跑。往常他跑完买完早点回来,差不多正好能赶上李诗情起床洗漱。

 

刚进门的张成还带着一身朝阳的温度。早就料到今天会没有那么多的喧闹,某个熬夜的小朋友现在肯定还在呼呼大睡。倒是听着清脆鸟鸣的男人今早心情算是挺好,他把早饭放在餐桌上,走向卧室叩了叩门。

 

“起来啦,吃早饭啦。”

 

“嗯——”拖长的声调混着浓浓的鼻音,李诗情扯过被子翻了个身。

 

看到李诗情有些回应的张成转身去冲凉,但他大概没料到自己洗完澡都没等到那人起床的动静。

 

张成拿着毛巾擦了擦还凝着些水珠的发丝,有些哭笑不得地走向床边拉开了窗帘。

 

“起床了,太阳晒屁股啦。”他轻轻戳了戳李诗情的脸颊,软乎乎的。

 

缩在被窝里的小朋友显然是不想被打断美梦,耍赖似的哼唧一声,拉住被角蒙住了头。

 

张成笑了一声,依旧不依不饶地实施叫醒服务。

 

“起来了起来了起来了。”他轻轻推着像鸵鸟一样把自己埋起来的李诗情,“不可以赖床了,早饭我都买回来了。”

 

终于是李诗情敌不过一旁不停念叨的人型闹钟,小姑娘有些哀怨地叹了声气,揉了揉有些乱糟糟的头发,努力筹备着起床。

 

张成玩心大起,甚至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个还没有开机成功的李诗情。他上前把那人从被窝里捞起来,拉拉扯扯地终于是让李诗情前去洗漱。

 

 

 

 

 

桌上的粥还在弥漫着热气,张成坐在椅子上拖着腮帮盯着从卫生间出来的李诗情。

 

小姑娘止不住打了一个呵欠,颓然地拉开板凳,“好困...”

 

“还知道困啊?”张成挑了挑眉。

 

刚想张口反驳的李诗情就意识到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她小小地抗议了一声,这接下来的肯定就是关于李诗情同志熬夜玩手机的通报批评。

 

张成倒是丝毫没有咄咄逼人的姿态,“知道困以后就不要玩手机到那么晚了。”

 

“我知道啦...这不是,一到晚上就精神抖擞吗。”李诗情露出招牌式的祈求的表情。

 

“放下手机闭上眼睛,一会就睡着了。”张成夹过小笼包,声音听起来十分轻松。

 

“警官大人晚上不会觉得很精神吗?”李诗情不太理解,“我平时也都是到了凌晨才会有一点困的感觉欸。”

 

张成耸了耸肩,嘴巴里塞得鼓鼓的。“你这作息就很不健康啊。现在年轻人睡得都这么晚吗?”

 

“是啊,完全不困啊,聊会天刷会微博,不知不觉就一两点钟了欸。”李诗情也觉得有点委屈。

 

男人停住筷子思考了一下,“那以后我带你一起睡前运动一下吧,有助于睡眠。”

 

 



 

 

 

评论(41)

热度(1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