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

正在努力变得温暖纯良

【张成x李诗情】每一个明天

写了写了!

小甜饼

ooc都是我的锅

520快乐!

没有人一起过节也要记得快乐!

———————————————

 

 

 

张成一早就料到今天广场的人会特别多。

 

所以当李诗情带了些试探性地问他要不要一起出去逛逛的时候,张成小小地惊讶了一下。

 

但是在男人的计划里,即便不是出去逛街,他还是会想办法把李诗情支出去几小时。

 

“好啊,”张成笑得开心,“不过,怎么会想出去逛街了?”

 

李诗情移开眼神,装作云淡风轻的样子小声嘀咕,“这不是和你一起过个节吗?”

 

“还是说张警官不想和我一起出去啊?”

 

“怎么会呢,求之不得。”

 

 

 

 

李诗情一早就想着约张成一起出门了。

 

周五下午基本上没有什么工作,原本的计划是等到下班和警官大人一起出去吃个晚饭,顺便把之前悄悄订的一盒巧克力送给他。

 

谁说女孩子不可以送巧克力啦?

 

只是没料到这人今天下班竟比往常要早。

 

张成带了些不好意思地敲开杜局的门,委婉地问了问能不能今天早退一次。

 

杜局推了推眼镜,心中了然,本也没什么工作了,朝着张成随意地挥了挥手,还不忘了祝福一句。

 

 

 

 

离饭点还有好一阵,街上却是门庭若市。李诗情看了看写着还有三十多人在排队的餐厅叫号,索性拉着张成先去别处转转。

 

张成没带什么东西在身上,主动说着要帮李诗情拿着包也被拒绝,只好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把手插在口袋里跟着前面引路的蹦蹦跳跳的小姑娘。

 

淡淡的香氛味道染地空气好像要冒出粉红色的泡泡,男人倒是心情不错,步子轻快,甚至小声地哼起了歌。

 

李诗情又在毛绒玩具柜前堪堪停住了脚步。

 

小姑娘总是喜欢娃娃的。

 

上次来时,李诗情就盯着一个小熊看了好一会儿。虽然装作若无其事地左边捏捏右边看看,目光总还是停在泰迪熊身上。

 

张成自然是主动问了,“是喜欢这个吗?”

 

李诗情倒还是表现得云淡风轻,她拿起小熊看了看,漫不经心地瞟过写着价格的标签。

 

“也没有很喜欢啦。而且有点贵了。”

 

小姑娘耸了耸肩,轻轻把娃娃放回架子上。

 

张成正在原地盯着货架思考要不要上前去拿,走出两步的李诗情转过身拉住了他。

 

“不用考虑买啦,去看看别的。”

 

 

 

 

门店里来来往往的人倒是没能妨碍盯着柜子的李诗情专注地寻找喜欢的玩偶。张成在一旁了无事事,不经意地打量着周围的顾客。

 

似乎是好不容易从人堆中挤出来透了口气,两个小孩子抱着一大袋花在不远处微微喘着粗气。其中一个小男孩无意间抬头望见了张成投来的微笑,怀着些欣喜快步走去。

 

一个稚嫩的声音突如其来地闯进了李诗情的耳畔,她转过头,小男孩抱着一个大袋子,有点费力地举地老高,一双黝黑的眼睛期待地看着张成。

 

“叔叔…要不要给…”

 

“什么嘛!才不是叔叔!”跟在一旁的小女孩急着制止。

 

“但是...但是...”小男孩也有些委屈有些焦急,想要反驳却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他抬起头撅起嘴,郑重其事地把一大袋花放在地上,看着小女孩像是在寻求建议。

 

小女孩也有些忐忑,她抬起眼睛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张成,又转向面前一副做错了事等着挨骂样子的小伙伴,声音细弱蚊蝇,“不是说应该叫哥哥姐姐的吗?”

 

李诗情有些惊讶地看了看张成,张成看着眼前忙着争吵的小孩子笑出了声。

 

“没关系的,叫什么都可以,”张成在小朋友们面前蹲了下来,女孩子怯怯地咬着嘴唇,往小男生身后躲了躲。

 

“叔..叔叔,要不要买一朵花送给姐姐啊?”男孩子稍稍抬起头,一双烂漫的眸子直直盯着张成,像是在给自己打气。

 

张成宠溺地笑着揉了揉小男孩的头发,抬头看了看一旁似乎还没看明白清形式的李诗情。“那我要一小支好了,”他的声音轻轻地,像是初夏晚间的风,带了些暖意地抚平人心,“你帮我挑一束好看的送给姐姐好不好?”

 

小朋友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两个人低着头认真地拿来看去,当真是想找出最好看的一支。

 

“不...不用了吧,“李诗情却是像先前害羞扭捏的小孩子一般,轻轻拽了拽张成的衣角。

 

张成笑了笑,顺手将花送到李诗情面前,“送给你。”像是在耳边勾人的低吟惹地那人红了脸颊。

 

 

 

 

 

日子渐长,气温渐长。天边夕阳的光亮即将散去,街灯也都亮了起来。

 

晚餐时光是温馨而惬意的。店家似乎着重在意节日的氛围,气球彩带与鲜花几乎是充斥了肉眼可见的每个角落。悠扬的音乐配上宜人的熏香,无言中祝福着每一个成双成对的璧人。

 

张成的手机又震动了几次,不过男人只是匆匆回复了一下就关掉了屏幕。

 

李诗情看着黑掉的手机屏幕,悄无声息地把伸进包里的手轻轻抽出来,有些小声地像是试探,”你要是有事情就先去忙吧,没关系的。“

 

这次轮到张成好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没什么事,朋友发的消息。“

 

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李诗情眉间的一缕失落顿时烟消云散。她抿嘴笑了笑,又把手伸进了包里,”我有个东西送给你。“

 

张成惊喜地看着小姑娘抱着个盒子绕过桌子跑到自己身边坐下,带了点郑重其事地把东西放到他面前。男人的眸子似是能化人的水,小心翼翼地揭开紧扣的盒盖。

 

“节日快乐。”李诗情凑上前在张成的耳边呢喃。

 

张成眼底的温润凝在李诗情身上,伸出手搂过后知后觉地红了耳根的小姑娘,拿了一颗巧克力送到她嘴边。喷薄而出的醇香在口腔中弥漫开来,呼出的气仿佛也在诉说着甜蜜。

 

 

 

 

 

到了小区楼下也没等到张成有什么动作,李诗情在昏黄的路灯下还是微不可闻得小声叹了口气。她明白也理解张成的忽视大多是出于工作的烦碌,他是可以因为一通电话就抛下手头的一切转身离去的人,在特殊的工作性质面前她也从来不要求什么,甚至是在背后默默支持着张成的奔赴,竭尽所能让他没有后顾之忧。

 

但是每次看着渐行渐远的背影,李诗情还是会有些不由自主的小失落。

 

也不至于说句话都没有吧?

 

背着手跟在后面的张成没有看到前面小朋友的垂眸。李诗情拉开背包拉链找钥匙,看着包里静静放着的一支花有些气鼓鼓地走快几步上前去开门,转动钥匙的咔哒声响起,张成却从背后伸出手,轻轻遮住了这人的眼睛。

 

“干嘛呀,”听得出来李诗情的小声抱怨中带着几分赌气的味道,张成轻笑一声。

 

李诗情想低头挣脱,却被张成的臂膀架住。沁人心脾的淡淡香气传来,惹得在黑暗中的人不禁燃起了些好奇。

 

张成迈着小步子把面前遮住视线的李诗情半推半引带到客厅,放开了手。

 

静静摆在一旁的几盏蜡烛摇曳着映亮李诗情稍稍眯起的眸子,茶几上静静立着一大捧玫瑰,沙发上则是她一早就看上的泰迪熊。

 

“情人节快乐。”张成的气息在耳畔响起,有些慵懒,也有些勾人,“希望以后的每一个明天我都有你。”

 

淡淡的绯红爬上了耳根,李诗情悄悄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唇,转过身抱住张成。她把头埋在他胸口,听着胸腔中铿锵有力的跳动。张成也低下头眷恋地蹭了蹭她的发顶,抬手把这人搂地紧了些。

 

“只不过这次祝福被你抢先了,”稍稍仰过头的张成低头看了看同样低着头的小姑娘。

 

“你什么时候准备的啊?”赧颜还是盖不住欣喜,李诗情眨了眨眼,抬头对上张成的视线。

 

“一会再告诉你。”张成的呼吸微微急促,低头吻了上去。

 

蜡烛即将燃尽,进门时被张成连上的蓝牙音箱倾泻着音乐,在二人身旁缓缓流淌交织。

 

“天佑我的爱人

“给她永远笑声并常对她偏爱 

“天佑我的爱人

“有她不再觉得生命无奈 敢爱

 

 

———————————————


点击彩蛋收获友情客串的小江【doge

 

 

 

 

评论(33)

热度(1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