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

正在努力变得温暖纯良

【张成x李诗情】调皮的孩子会被警察叔叔抓起来!

张成x李诗情

抖落一个草稿箱里的小脑洞

ooc都算我的

———————————————

 

 

李诗情其实一直都想成为一名老师。

 

不像许多小孩子在小学的课堂上积极举手说着自己要当宇航员要当科学家,李诗情是实实在在地对这份职业充满最大的敬意与向往。

 

她能够将自己的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方式,也很擅长向别人讲述故事。她觉得四四方方的讲台就是她的期待,能够把自己的见闻,自己的理解,自己的世界展现在纯洁无暇的孩子面前,种下一颗小小的种子,或许平平无奇,或许杳无音讯,或许长成参天大树,或许根本没有发芽,但是能够与鲜活又热情的灵魂坦然地交流,就让李诗情足够感兴趣。

 

不用强调奉献与浇灌,也不用说着蜡炬成灰泪始干,李诗情认为它是很有意义的就是最站得住脚的事情。

 

所以当学校的实习通知发下来之后,李诗情整个人都处于高度兴奋的状态。

 

“我要去实习了欸!!”李诗情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映着照明灯的光折射出无与伦比的期待。张成觉得人类第一次吃到螃蟹的表情也不过如此。

 

“那以后就要叫你小李老师咯。”

 

“你说我能不能顺利地讲完一堂课啊?”李诗情双手托着下巴,盯着天花板静静出神,“小朋友能不能听得懂啊,会不会喜欢我啊…”

 

张成饶有兴致地看着小姑娘像是自言自语般地念叨着,他也能够想得到李诗情面对学生的柔情与爱护,走上讲台的紧张却铿锵,虽然警局也有不少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张成这次却格外希望能够有机会在一旁见证着李诗情的成长。

 

“别紧张,你肯定能成为学生们最喜欢的实习老师。”张成连言语都变得轻柔起来,像是在安慰第一次进到警局里的怯生生的小朋友。

 

李诗情也笑着对上他,“小李老师会加油的!”

 

 

 

 

从早上醒来李诗情就心情愉悦。今天早上温度刚刚好不冷不热,吃到了好吃的麦片,听到了树上鸟儿的叽叽喳喳,换了一个买了许久一直没有舍得用掉的新头绳。一点一滴的小事在她的眼里都是美好胜意的,就连走到门口的几步路小姑娘也不由自主地蹦蹦跳跳地哼着歌。

 

张成一路上都静静地笑着。他答应把李诗情送到学校门口,虽说昨晚忙到很晚还顶着个黑眼圈,嘴角的笑意依旧没有减少一毫。

 

“今天晚上可能不能来接你了。”学校门口,张成把包递给李诗情。

 

“没事!今天第一天还不知道要几点才能下班回家呢。”李诗情眨了眨眼睛,“今天先去熟悉一下!”

 

“好。祝小李老师工作顺利。”

 

“Thank you,sir!”

 

 

 

 

 

“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实习老师李诗情。”

 

教室里坐着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李诗情在心里排练过无数次自己站在讲台上的上的场景,从容不迫或是掷地有声,饱含心中的担当与热爱对一个个无暇美玉进行雕刻。

 

但是真的站在讲台上看着下面凝聚的炽热的目光时,李诗情还是有一些紧张了。整个教室里鸦雀无声,听着自己仿佛鼓点一般的心跳,她用力掐了掐手心。

 

“接下来的一个月希望大家多多关照,我们共同进步!”

 

 

 

 

 

在亲身经历了一天实习班主任之后,李诗情有些愁眉苦脸的。

 

李诗情万万没想到,开始一点点磨掉她对工作的向往竟然来得这么快。她有想过自己可能会因为枯燥乏味,没有新意的重复而厌倦一件事情,开始变得没有动力没有兴致,开始为了养家糊口而工作。

 

但是一直在心里埋下的种子一旦发芽,必然会得到更加细致的浇灌。李诗情不太愿意去过一眼望得到头的日子,小姑娘总是期待着生活中的小惊喜与小挑战,愿意沉下心来,愿意做出改变。

 

当初选择教师的岗位时,李诗情是深思熟虑过的。尽管可能会重复着相同的知识点,但每次都是面对不同的孩子,可能会有不一样的火花。

 

也不是因为她对工作失去了兴致,只是在办公室一下午的时间,她收到了太多意想不到的任务。

 

小王的钢笔找不到了,小李的头发被小周扯痛了,小张和小陈因为一张游戏集卡要约架,…李诗情欲哭无泪。

 

没听说当老师还要会断案啊!

 

张成看着桌子对面一脸委屈地托着腮帮,用筷子一下下戳着米饭的李诗情,轻轻笑了笑。

 

“怎么小李老师今天兴致不高啊?”

 

李诗情的思绪被张成拉了回来,她轻轻抬眉,露出一如既往的纯真笑容,“没有啦,快吃饭吧。”

 

张成没有戳破李诗情的小谎言。李诗情什么心情都写在脸上,就算笑容掩盖了大半,眼神的流露一样是瞒不过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刑警。张成也能想到他的小朋友有着什么样的烦恼,无非是工作上碰到了一点小问题小摩擦,但是既然小姑娘不愿意倾诉,他自然没有理由争着抢着去揭开人的伤疤。

 

李诗情今晚吃饭时格外地安静。

 

张成悄悄看着埋头吃饭的李诗情,暗暗思索着什么。

 

 

 

 

 

第二天下午,张成和江枫嘱咐了一堆,破天荒地提早下了班。

 

他不急不慢地走向学校,虽然距离放学的时间还有一会儿,离着老远就看见校门口有三三两两的家长在等待。

 

课间的操场是极热闹的。孩子们成群结队地奔跑玩闹,整个校园都笼罩着鲜活的生机。

 

张成走到楼梯的拐角处时,远远地就听到李诗情的声音从连廊的尽头传来。她正蹲在地上,一脸严肃地和一个男孩子说着什么。再一看,一旁站着一个正在小声抽泣的女孩子,张成马上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李诗情眉头微微皱起,“阳阳,你是个男子汉,不可以欺负同学知道吗?更不可以用石头打同学,会弄伤别人的。”

 

但是面前的小男孩显然没有接受批评的意思,“她把我的铅笔碰到地上摔坏了!”

 

“不说铅笔的事情,你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做错了?”

 

张成微微倚着转角的墙壁,饶有兴致地看着李诗情深沉严肃的“审讯”。

 

“同桌笔盒里的西瓜虫,同学背后贴的小纸条,还有昨天扯掉了我的头绳,不可以再这样捣蛋了知不知道?”

 

虽然看不到此刻李诗情脸上的表情,张成也能想到她清亮的双眼中映出的一丝锋利。叫阳阳的小男孩显然没有预料到会被揭老底,倔犟的撅着嘴却在眉间露出了显而易见的委屈。

 

李诗情似是被孩子的表情逗笑了,不自觉地想到受了委屈的小江的模样,言语也变得俏皮起来,“调皮的小朋友是会被警察叔叔抓走的哦。”

 

阳阳也终于找到了反击的机会,“我才不信,李老师你骗人!”

 

张成忍不住轻笑一声。他手插在口袋中,步履轻盈地加入小朋友们的对峙。

 

“李老师说得没错哦,”张成很自然地蹲下来,在阳阳面前摇了摇从口袋里拿出的警官证,努力控制着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再调皮就把你抓起来!”

 

小男孩显然是没有料到真的会有警察叔叔出现在眼前,整个人缩得小小一团,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耷拉下头,用几乎听不到的颤抖的声音向一旁的女孩子道了歉,转身跑不见了。

 

 

 

 

“你怎么今天有空来啊?”李诗情挽着张成的胳膊,又惊又喜。

 

“来帮助小李老师开展工作啊。”张成的嘴角一直没有落下来。

 

“等我一下,收拾一下东西下班!”

 

张成斜着身子靠着门框,满眼温润地看着李诗情在办公桌前忙忙碌碌。

 

“问你个问题,”张成手插在裤兜。

 

“你说。”李诗情抬眼望着他。

 

“他真的把你的头绳扯掉了吗?”

 

小姑娘愣了一下,随即脸颊微微泛红,“张成你还吃小孩子的醋啊!”

 

 

———————————————


彩蛋是一点点小后续!


评论(33)

热度(1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