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

正在努力变得温暖纯良

【张成x李诗情】合照

一个流水账

起标题废物

ooc都是我的锅

 

———————————————

 

李诗情在清理相册照片的时候才恍然发现,两人竟然都没有一张像样的合照。

 

张成先前是不怎么会用手机拍照片的。确切的说,是不怎么拍人像的。经验老到的刑警平时工作起来根本顾不上手机,出任务要上交,进片区要开警务通模式,偶尔蹦出来的几条消息也都是不痛不痒地震动几下敷衍了事。用张成自己的话说,出现在他的手机相册里的脸庞可算不上是什么好事情。

 

李诗情也一样。不像别的青春正芳华的小姑娘手里相册里一滑一堆的待修自拍,她的相册倒是更多干干净净的风景和课堂上拍下来的重点。

 

张成也说过,李诗情是一种由内而外的散发美。不需要修饰粉黛,是一颦一笑的妩媚,是颔首低眉的娇柔,是眼底澄澈的温润,是蓦然回首的倾城,夸地小姑娘一愣一愣的。

 

女生的仪式感总是多的。李诗情也会收集各种各样的小摆件来充实属于她的空间,看着墙板上挂起的一些拍立得与明信片,格外地觉得少了点什么。

 

【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拍点合照啊?】

 

张成看到消息时是有些惊讶的。

 

他没有忙着回复消息,而是点开了相册翻找着什么。

 

张成手里是有二人的合照的,江枫拍的。

 

那天李诗情去警局找张成,正巧赶上晚上下班回家,夕阳映得天上的云卷起金色的边,李诗情和张成在拉开的车门前聊着什么,恰好被想拍天空的江枫顺手拍了下来。

 

画面上两个人四目相对,稍稍正着脸的张成目光温柔如水,笑着的眼睛和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李诗情则是微微仰着头睁大眼睛望着面前的男人,嘴唇微启,飘散的长发被风吹得卷起一点弧度,映着柔和的阳光看起来有些金灿灿的。

 

张成看到江枫发来的照片后第一时间就存了下来。虽说平时不经常拍摄人像,他倒是偶尔也会用相册记录生活,去回忆记忆中街角的一块牌匾,记下楼宇建筑的设计理念,留住朝阳初升时的一只飞鸟,存着还带着些露水的昙花一现。

 

张成也发现自从认识李诗情之后他就渐渐离不开相机了。街角的墙上踱步的小猫,窗台边上灰色的蚂蚱,傍晚的空中有些奇形怪状的云,华灯初上时点亮的万家灯火,这些张成本来只是驻足观望的东西,定格成了一张张的照片存在了相册和二人的聊天记录里。

 

手机的荧光将他的笑意照了出来,他没有敲击文字,只是把照片发了过去。

 

李诗情点开照片时是有些欢喜又有些意外的。她两指轻抚着屏幕放大,来来回回看着相片中两人的神情。暖黄的色调下二人格外地亲昵,像是慵懒午后塞到嘴巴里的一块糖,沁人心脾的甜味一下就漫开来。小姑娘有些不舍地轻轻抚着屏幕上的张成,好像隔着屏幕能触到那人一样。

 

又是一下小小的震动,李诗情返回到聊天窗口。

 

刚刚还有些微微赧颜的李诗情看着屏幕愣了一下,新发来的一张图片是前几日清晨玩闹时的窘迫。

 

照片的一角露出张成笑得弯弯的眼睛,后面赫然是躺在床上正在拉着被子不愿意起床的小朋友。

 

睡得迷迷糊糊的李诗情眼眶有些泛红,头发有些乱糟糟的,若不是张成在一旁一直念叨起床又干脆拉开了窗帘放进了阳光,她肯定还在柔软的梦中畅游。

 

“不可以赖床哦,早饭我都买回来了。”

 

习惯早起的男人已经出门晨跑回来,从进了门放好早饭就叫了一声还在被窝里的小朋友,不过显然是没有什么效用,冲了个澡出来还是没等到李诗情起床刷牙。

 

显然还没清醒的李诗情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句,拉过被角准备翻个身接着睡,顺理成章地忽视了床前已经举起的摄像头。

 

我就说他好像是拍下来了!小姑娘有些懊恼地回忆着之后被张成从被窝里捞起来推去卫生间洗漱的画面,要是张成此刻在旁边,一定会看着有些气急败坏又红着脸的李诗情笑出声来。

 

【删掉!!!!!】

 

张成望着屏幕,仿佛看到了炸毛的小兔子。

 

【放心,我不给别人看。】

 

李诗情咬着牙,恶狠狠地翻开相册。

 

不像李诗情期待的那样,张成点开照片时是有些愉悦的。

 

周五下午实习完的李诗情到警局等张成一起去吃晚饭,却没料到忙得跑来跑去的警官大人一直到八点多才收拾好东西从会议室走出来。在家长群里回复完消息的李诗情躺倒在沙发里伸了个懒腰,蹦蹦跳跳地上前挽起男人的手臂,丝毫没有怪罪的意思。

 

这倒是弄得张成有些过意不去了。他拨通电话定了个饭店,柔声细语地说要好好犒劳一下忙了一天的小李老师。

 

街边昏黄色的路灯划开一片静谧,饭后的空气中氤氲着暖融融的慵懒,惹得李诗情坐在副驾驶上有些昏昏沉沉的。

 

“累了就放倒座椅睡会吧,到了地方我叫你。”张成也收到了小姑娘的疲倦,脚下的油门都踩得轻柔。

 

再次睁开眼睛时,朝阳已经洒满了李诗情的脸颊。

 

她轻轻抬起座椅,解开安全带,望了望窗外。

 

山涧中偶然有惊鸟飞起,石质的有些坑坑洼洼的路面卷来些泥土气息。微风携着不算厚重的云层一片片扑过来,初夏的朝阳映得李诗情的眸子泛着金光。

 

一旁的张成还在放倒的座椅上睡着,随着呼吸隆起又落下的胸膛沐浴在阳光下,阖着的眸子衬出了鼻梁好看的弧度。

 

李诗情有些玩心大起地戳了戳他的睫毛。

 

原来那日的睡颜早已被小姑娘拍下来。

 

【这么看来我的睡相还算不错的。】

 

李诗情已然想到了张成的嘴角勾起的一丝狡黠,赶快打字转移话题。

 

【这样看来还是小江拍得不错。】

 

张成也恍然记起此番聊起来的话题,略微沉吟。

 

【过两天再去一次吧,只有我在山顶的照片多不好。】

 

【当然,就我们两人,不带小江。】

 

 

 

 

评论(10)

热度(1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